挺杂的

TPN 2019.8.13

故人伫立在开满鸢尾花的山丘的那边。他身穿白色衬衫,外套了件深褐色的马甲,背影挺拔,金发束在脑后。她登上山丘,走上前去,尝试着用轻快的语气开玩笑道,“是我的错觉吗,我觉得你的头发好像没有那样明亮了。”

他不言。她抬头看到他嘴角勾起一丝笑意。随后清风拂过,耳边的碎发扬到面前,挡住了他脸上的表情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她问。

“对面山的山踯躅开了。”他答。

“弗朗科山南面的山踯躅四季常开。”

“是啊,”他感慨道,“这里的山踯躅四季常开。”

他沉默了片刻,随后说道:“下个月,会有商队途径那里,前往伊索莫斯。”

“商队?”她惊愕了一霎,“我们的商队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个……伊索?”

“是。”

她面色阴沉下来,眉头颦蹙。她瞪着他,眼神里掺杂着焦灼和不满。“你没有和我商量。”

他撇撇嘴,道:“你是阿尔塔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,研究员——”

“——不得干涉国事。我知道。”她略有些不耐烦,连耳边吹拂的清风都让她更烦躁了些,她暴躁地挥了下右手,风停了。

他偏过头来,扬起眉毛看着她,眼神中仿佛书写着一种对她愈发偏执的情绪不可信的笃定。她更愤怒了些。

“你没有和我商量。”她重复道,“你和你的那些大臣们做了决定,可他们加起来不及我一半聪明,他们中的好多人甚至是在这里——”她用力地向着山丘下甩手,“——出生的。我们艰难地走到这里来,小心翼翼地活,你却想回去。克里斯,”她狠狠地瞪一了眼他,低声道,“这是你的决定吗?你知道你的赌注是什么吗?你真的这么想向前走吗?”

她大步离开了,走过的路上,鸢尾花东倒西歪地零落在两旁。

而他伫立在无风的山冈上,面向北面如熊熊燃烧的山火般的大片山踯躅,金发束在脑后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